FANDOM

本頁是講述位於卡林多東方的地點艾薩拉海岸,若您在找納迦女王艾薩拉,請見艾薩拉女王。本頁大部分內容來自魔獸TRPG規則書:神秘之地,內容已過時,還請各位讀者補完。

AzsharaMap

艾薩拉位於卡林多的這個位置上

在天崩地裂之後,夜精靈們將原梣谷大部分地區改名為艾薩拉,以銘記自己已然釀成的大錯。他們覺得森林已經遭受詛咒,大都不願留下。這一地區的一草一木雖然病況要好於費伍德梣谷,然而它們的外表就好像已經凝固在秋季一般,蒼老枯黃。

艾薩拉遍佈上層精靈遺跡,最近,邪惡的薩特納迦佔據了其中的多個。然而,也許本地區更吸引目光的是藍龍,它們的存在暗示著這裡可能有某些重要的東西。藍龍們非常具有地域性,闖入它們領地的任何人都會遭到無情的攻擊。幸運的是,藍龍人在這裡非常醒目,旅行者們大都不會誤入它們的領地。

由於魔法神器的傳聞甚囂塵上,聯盟部落都聞風而來。但這裡實在過於危險,無論如何,讓我們拭目以待。

人文編輯

納迦雖然是本地區最繁盛的種族,但卻不是先來者。除了納迦,這裡還有許多別的居民。夜精靈和高等精靈都試圖奪回這一地區,不過就目前而言,雙方都沒有足夠的實力來撼動納迦和藍龍人的統治地位。好在聯盟還沒有笨到激怒巨龍的地步,因而沒有被它們掃地出門。

這一地區還有大量的木喉熊怪,應該是土生土長的。木喉部族是少數沒有遭到腐蝕的熊怪之一。不過他們對陌生人們充滿敵意,也許是因為有笨蛋把它們當成墮落熊怪開打的緣故吧。某些條件下,他們會與你交談,不過想要獲得他們的足夠信任、進而使用它們的隧道系統,你就要多花些力氣了。

地理編輯

艾薩拉的地形崎嶇不平,那條貫穿地區的大路幾乎是周圍唯一的平地。到處都是變幻莫測的崇山峻嶺,缺乏經驗的登山者無疑很難登上頂峰。

艾薩拉的多數地方星星點點分佈著古老的大樹,唯有在大陸的東北和東南兩個角上是開闊的平原。另外,還有一些島嶼,其中有幾個頗值得注意。數月前,探險者協會的一位會員在最南端某個島上建造了一個飛行器降落平臺。此外,在平臺東北方的一個島上發現了水元素的蹤跡。

風暴海灣:艾薩拉東部的海岸線被稱為風暴海灣,有幾個需要關注的地方。首先,海岸線的形狀幾乎像是一輪完美的新月,大陸南北兩端離東部的距離,跟中部與東部的距離相比,要近得多。因而,從南北兩尖端游泳到各個島嶼是最快的。其次,風暴海灣正如其名,電閃雷鳴和潮汐巨浪經久不息地衝擊著海邊的遺跡,兇險異常。

場所和定居點編輯

艾薩拉幾乎沒有正規的定居點,也沒有完好的城市,然而這裡還是有大量的居民。概而言之,納迦、薩特和龍人控制了遺跡,餘下勢力則被迫尋找其他的容身之處。

瓦羅莫克營地(營地):這個小小的營地是部落的停留點,基本上就是若干帳篷加上幾段簡陋圍牆。但就算是這樣,也比聯盟的強,聯盟據點除了一個著陸點以外,只有周圍這麼兩三個精靈。

辛艾薩拉:在天崩地裂之前,辛艾薩拉曾是夜精靈最美的城市之一。然而現在,它已化為斷壁殘垣,半數建築浸沒於水中,納迦是這裡的主宰,軍閥克瑞利恩在伊露恩神廟的遺跡中發號施令。

淒涼山:這片從艾薩拉東延伸到東南的廣大地區控制在藍龍手中。它們在這裡的存在很不尋常,雖然有數百名龍人,但是跟它們在一起的只有一頭龍。這頭名叫艾索雷葛斯的巨大藍龍徘徊在艾薩拉東南部,並不會直接攻擊人。

黑羽紀念碑:東南方最遠的半島有一座巨大的雕像,刻畫的是玄鴉堡克塔羅斯.黑羽。在天崩地裂之前,他率軍抵抗燃燒軍團的第一次入侵。可能是夜精靈中最接近聖騎士的一個。雕像的近況很不好,只剩下腿部依然站立,其餘部分早已化為歷史的塵埃。然而,雕像歷經萬年的歲月依然挺立,這真是太不尋常了。納迦們似乎對此也很喜歡,有許多納迦在這一區域保護著一些神殿,裡面有一些奇特的納迦雕像。不太清楚納迦們在這裡進行什麼勾當。

辛瑪洛神殿:這是一個古老的月神殿,曾經屬於伊露恩姐妹會,現在遭到惡鞭納迦佔據。

歷史編輯

辛艾薩拉曾是天崩地裂前最偉大的夜精靈城市之一,可能大部分毀於那次大爆炸。卡林多分崩離析時,辛艾薩拉的大部分地區被摧毀,沉入海面之下,還留在地面的部分被稱為埃達拉斯廢墟。殘留的部分受損嚴重,雖然留下了一些建築,但大部分建築也已經在萬年的歲月中坍塌崩潰。

許多人都在猜測,作為突然毀滅的副作用,遺跡的地面部分和水下部分應該留下了許多無人看管的魔法神器。這一猜測既是對的,也是錯的,這裡確實有一些強大的東西,但是並非無人看管。即使不算上納迦和藍龍,遺跡裡還到處遊蕩著鬼魂和幽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