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人物資料 編輯

Nerzhul
種族:獸人

職業:薩滿

存歿:歿

頭銜:影月資深薩滿、影月酋長、德拉諾大酋長、巫妖王(首任)

性別:

另譯:納蘇、奈奧祖

氏族的統一 編輯

  奈祖奧為影月氏族的資深薩滿,同時擔任酋長的職位。當時,奈祖奧是最強大的薩滿。在各氏族中均受到禮遇與尊敬,並且能夠與祖靈做深度交流,他是當時所有獸人的精神領袖。

  某一天,他已故的妻子露莰來到他夢裡向薩滿提出警告,她宣稱當時與獸人和平相處的德萊尼人將會威脅到獸人的安全。出自對先祖的尊敬以及對妻子的愛,奈祖奧對於他的伴侶在夢中說的話毫無懷疑。他集合了所有氏族的領袖以及薩滿,向他們宣布這項預言。而其餘氏族的薩滿,也預見了一樣的夢境。這也是第一次所有氏族除了克許哈格祭典以外的事務而集結。各氏族開始加緊訓練各自的戰士,甚至一些激進的氏族,如黑石,開始對德萊尼的狩獵隊發動攻擊。然而,露莰卻不斷的在夢中暗示、催促奈祖奧加緊腳步。追求力量和權力的薩滿請求露莰提供更多的協助。

  但是夢中現身的露崁卻是惡魔基爾加丹創造出的幻象,而獸人僅是惡魔用以殲滅德萊尼人的工具。基爾加丹開始現身老薩滿的夢中提供協助。獸人與德萊尼間的戰爭越顯劇烈,德萊尼首領費倫派出信使要求和談,信使卻被瘋狂的獸人殺害了。基爾加丹認為應該趁和談的時機將費倫囚禁並且拷問,這種殘酷的想法再加上惡魔的形體與德萊尼的相似性,以及霜狼氏族酋長杜洛坦私自釋放費倫後,奈祖奧與基爾加丹之間的衝突。使奈祖奧決定瞞著眾人前往聖山歐夏剛尋找真相。但是,他在歐夏剛發現的卻是祖靈們的失望與憤怒,祖靈們對於獸人感到失望並拒絕再賜與薩滿元素之力,此舉在所有的氏族之間造成了恐慌。另外,老薩滿的徒弟古爾丹跟蹤他到了歐夏剛,發現真相後卻將此行為回報給基爾加丹。古爾丹在惡魔的支持下取代了奈祖奧的地位。

  失去先祖的支持,又失去惡魔賜與力量的奈祖奧從此陷入消極與沮喪的狀態。他眼睜睜的看著古爾丹逐漸腐化他的人民,卻無力可以阻止。暗影議會的所有成員,包括古爾丹,都認為這個可悲的老薩滿已經不再有任何威脅。基爾加丹甚至准許奈祖奧旁聽每一場暗影議會的會議,以及讓他親眼目睹瑪諾洛斯降臨。

  就在古爾丹準備集合整體部落並要求他們喝下瑪諾洛斯之血的前夕,奈祖奧利用所有人都已經對他沒戒心的優勢,秘密夾帶一段訊息給霜狼酋長杜洛坦。他警告杜洛坦不要接受來自⌈扭曲靈魂的血⌋,寫成獸人語即為⌈惡魔之血⌋。於是保護了霜狼氏族全體以及奧格林.末日錘未直接受到汙染。

重建黑暗之門 編輯

  二次大戰,獸人節節敗退,奈祖奧目睹聯盟毀滅黑暗之門,將近一半獸人大軍被留在陌生的艾澤拉斯。德拉諾這塊土地已被惡魔污染,且日漸凋零。從那日起,奈祖奧將面孔塗上白色骷髏圖案,並隱居哀悼。

  直到兩年後,古爾丹麾下的死亡騎士泰朗.血魔前來拜訪這位自我放逐的薩滿,提供他遺棄這塊死亡的土地,前往嶄新世界的希望。奈祖奧集結戰歌、破碎之手等未參加兩次大戰的氏族,並用遊說不合作的氏族如噬骨者、赤行者氏族,成為掌握實權的部落大酋長。前往新世界需要達拉然之眼、麥迪文之書以及薩格拉斯之權杖三件在艾澤拉斯的強力法器。而重啟黑暗之門,再臨艾澤拉斯的鑰匙便是曾為他徒弟的術士——古爾丹的頭顱。老薩滿派葛羅瑪許.地獄吼平定噬骨者的同時,也從噬骨者酋長赫坎.裂顱者手中將頭顱奪走。重新開啟了黑暗之門的裂隙。

  部落兵分兩路,在聲東擊西的戰術下順利取得三件神器,並且與黑龍不得已的結盟。然而,聯盟在得知奈祖奧的意圖後,由聖騎士圖拉揚、大法師卡德加、遊俠艾蘭里亞.風行者和矮人庫德蘭.蠻錘率領的遠征軍要阻止這位薩滿。兩軍在地獄火半島對峙,爆發零星的戰鬥,同時也在爭奪黑暗之門的控制權。奈祖奧等待星座排列的時機成熟,便捨棄地獄火堡壘前往黑暗神廟。然而聯盟部隊迅速掃蕩堡壘之後,緊追著奈祖奧的軍隊不放。奈祖奧在無計可施的狀況下,躲進德萊尼人的陵墓——奧奇頓之中,並在裡面發現意料之外的援軍。暗影議會的一部分殘黨仍然留在奧奇頓中,但是聯盟也得到德萊尼祖靈的幫助,奈祖奧在血之谷酋長基爾羅格.亡眼的保護下傳送到了黑暗神廟。老薩滿在三件神器的協助下,成功在德拉諾開啟了無數的傳送門。在聯盟追擊的壓力之下,奈祖奧捨棄原本他應該要保護的人民,僅僅帶了少數親信踏入傳送門,而後消失無蹤。德拉諾也因為負荷不住過量傳送門的拉扯而被撕裂成碎塊。

巫妖王的誕生 編輯

  踏入傳送門後,奈祖奧立刻發現他身處於一個不正常的世界,隨後瞭解到自己踏入了基爾加丹的陷阱。被捕獲的奈祖奧靈魂被抽離身體,並受到無窮無盡的折磨。他再度答應臣服於基爾加丹之下,再次為這位惡魔效勞。他的靈魂和冰封王座綁在一起。脫離肉體束縛的奈祖奧力量及魔法都大幅提升。基爾加丹這次要透過巫妖王再次入侵艾澤拉斯。

奈祖奧利用瘟疫和死靈法術建立了天譴軍團,征服大部分的北裂境。並透過符文劍霜之哀傷,引導羅德隆王國的王子阿薩斯.米奈希爾一步步墮落,成為他的首席死亡騎士。燃燒軍團在海加爾山落敗後,奈祖奧見時機成熟,不再聽從基爾加丹的指揮,卻遭到基爾加丹派出的刺客伊利丹使用法器襲擊,奈祖奧便召回阿薩斯到北裂境。

在那裡,阿薩斯與伊利丹決戰,伊利單遭到擊敗,而阿薩斯則按照奈祖奧的計畫登上了冰封王座,擊破冰封王座的封印並戴上了頭盔,與奈祖奧合為一體,卻因阿薩斯的僅存良知(米希阿斯)從中攪局,巫妖王就此沉睡了五年。在這五年間,奈祖奧、阿薩斯與米希阿斯不斷地對抗,最後米希阿斯與奈祖奧被阿薩斯用劍刺穿,離開了阿薩斯的心智。

奈祖奧的靈魂目前下落不明,極有可能是利用他生前的神器寶珠附在牛頭人死亡騎士塔拉格.高山的體內。

姓名爭議 編輯

Ner'zhul這個名字可以被翻譯為以下三種中文書寫方式,以致經常導致翻譯混亂,但指的都是Ner'zhul

1.奈奧祖,這個名字是將Ner'zhul的尾音L不發音產生的。這是早期的民間翻譯之一,當時Ner'zhul還未出現在遊戲中。

2.奈祖奧,這個名字是將Ner的r發輕音後唸出zhul產生的。這是目前官方在遊戲中使用的翻譯。

3.納蘇,這個名字是將Ner'zhul的r跟l皆不發音產生的。這個名字出自魔獸爭霸Ⅲ的翻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