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單數型態:納迦

主要語言:納迦語

族群歷史編輯

大災變爆發之前,精靈貴族曾是夜精靈社會中享有特權的最高階級,但是日夜沉迷於永恆之井的能量,恣意濫用魔法的結果,終於招來黑暗泰坦 - 薩格拉斯的注意。他對精靈貴族承諾,若是他們願意為他效力,他將把艾澤拉斯重新塑造成一個人間天堂,並賜與精靈貴族更強大的力量。

他確實一度迷惑了這些精靈貴族,使他們聽命於他。在薩格拉斯的指揮下,精靈貴族永恆之井內製造了一道傳送門,迎接薩格拉斯的到來。若是他的計畫就此成功,那麼艾澤拉斯的命運,將會像宇宙中其他無數顆星球一樣,被他的威力所吞噬。

精靈貴族努力的成果,導致燃燒軍團的第一次入侵;緊接而來的先祖之戰,與薩格拉斯的承諾有著天壤之別。成群的惡魔從女王的宮殿洶湧而至,將整座城化為廢墟,死亡與絕望伴隨著惡魔軍隊向外擴散。有一群精靈貴族起身反抗逃出了宮殿,重回夜精靈同胞的行列。這些叛逃的精靈貴族便是日後的高等精靈。

納迦的誕生編輯

直到戰爭結束,留守在宮殿的精靈貴族始終死心蹋地追隨著薩格拉斯,但他們的心血卻只換來一場空。在許多不可思議的盟友通力合作之下,夜精靈建立起出人意表的防禦,成功關閉了傳送門。然而永恆之井無法承受這股強大的力量,在內部發生了大爆炸,災難於是降臨。整座井像是被巨大的榔頭擊中一般,被爆炸的力道牽引而不斷下沉。

卡林多古大陸受到爆炸的衝擊而碎裂成數個陸塊,在分裂的大陸間,新的海洋誕生了。曾經是夜精靈首都的辛薩拉被捲入海底;海面上出現了一個劇烈的魔法風暴:大漩渦。大漩渦之下,海水被攪成一道巨大的水柱。多數生物一旦被這股水流捲入,幾乎沒有脫逃的機會。

艾薩拉女王的宮殿也被捲入海中。一些精靈貴族隨著宮殿葬身海底,但有更多精靈貴族因釀成先祖之戰而受到詛咒。為了適應深海的生態,這些夜精靈變異為叫做納迦的怪物。即使如此,納迦們心知肚明,他們再也無法回到昔日身為精靈貴族所佔據的土地。流亡海洋的納迦對自己的遭遇感到忿恨不平,伺機等待著終有一天重返陸地,奪回往日的榮耀。

永恆之井逐漸沉入海底,不斷崩壞而終於徹底毀滅,並在海底留下一道極深的海溝,通往這個星球的熔岩核心。直到今天,地心仍透過這條海溝與外界相通,沸騰著冰冷的海水。魔法能量不斷從海溝往四周發散,導致附近的生物產生恐怖的突變。

背叛者同盟編輯

約莫一萬年後,第三次戰爭即將爆發前夕,納迦離開了深海再次出現於海平面上。直到這時,夜精靈與整個艾澤拉斯才終於明白當時精靈貴族的下落。至此之前,他們一直被認為是凶多吉少了。

目前大部分浮出海面的納迦都在惡魔 - 伊利丹.怒風旄下。第三次戰爭展開之際,他聯繫了一群納迦並與之結盟。這群由瓦許女士所領導的納迦至今仍在外域服侍著伊利丹,並為他找來了新的盟友:凱爾薩斯.逐日者王子與他的血精靈

特徵與能力編輯

大體上,納迦為全身佈滿鱗片的人型生物,有著巨蛇般的下半身。無論是在水中或陸地上,他們均可自在呼吸。最近,一群納迦才剛離開海底的棲所,現身在世人面前;但多數的納迦仍徘徊在永恆之井遺址下方的海洋深處。因此,儘管永恆之井本身已不復存在,但它殘留的能量使納迦發生了劇烈的突變。

從前身為精靈貴族永恆之井的濫用,讓納迦嘗到了苦果。精靈貴族沉迷於永恆之井,玩物喪志的結果導致幾千年來,納迦一直暴露在它殘留的能量中。如今,納迦對魔法的無法自拔,與千年前的精靈貴族如出一轍。

如同夜精靈血精靈高等精靈,納迦也相當長壽。有些納迦在經歷突變之後,甚至獲得了永生。然而,大多數獲得永生的納迦皆為女性,而非男性。

納迦女性高挑而纖細,比例合宜,五官有稜有角,通常擁有四隻以上的手臂。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比起納迦男性,納迦女性保留了更多大災變之前的記憶與性格。也因此,納迦女性無論是才智或魔法能力都比男性更為優秀。此外,納迦為一母系社會。

納迦男性體型較大且孔武有力,與女性相比,他們的外型更近於野獸。納迦男性的頭部酷似龍類,強健的軀幹則與人類無異。相較於女性,他們身上的鱗片較大且厚。

您使用了廣告過濾軟體!

查看其他FANDOM

隨機W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