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魔獸世界百科全書

專業

181個維基
頁面
增加新頁面
討論0 分享
"想要掌握一個專業技能的巧手玩家們將能發現每種技能就如同戰鬥或法術般一樣的寶貴。專業技能能夠製作武器、工具、魔法藥水、治療繃帶、探勘珍貴的材料、銘刻古老雕紋的力量和更多。當然,真正謹慎聰明的專家們更有著與常人不同的遠見。當他們不替自己製作提升的物品時,他們透過強化別人來獲得豐厚的營利。"
20140702132628df79a.jpg

專業是一套貿易性質的技能,玩家可以逐步提升專業技能的等級來達成採集資源、製作道具及裝備,或強化你身上的物品等等目的使你的冒險更加順利。

每一個人物僅能學習兩項專業技能,而專業技能又分為生產及製造兩大類,這兩大類彼此之間具有互相搭配的關係,例如:學習採礦以生產金屬,供應自己的鍛造專業自給自足。其中的裁縫與附魔則是不需要生產技能搭配,也能獲得原料的便利專長。而每項專業技能由該專業的導師(或從設計圖/食譜中)獲得新的製作項目。

此外,也有數個不限制學習數量的技能,稱為第二專長。

採集技能編輯

剝皮編輯

剝皮師可剝除死獸的皮毛,並累積成堆的毛皮和皮革,確保不會浪費任何部分。 剝皮對已習慣於狩獵動物的玩家來說,是一種直接又便利的專業技能,但同時也相當有幫助。 奇特的皮革 (例如龍皮) 可以高價售出,並且是製皮設計圖和某些其他技能配方表的關鍵材料。

採礦編輯

礦工追尋高價且有用的礦石,並使用鐵鎬直接將礦石從泥土中挖掘出來。 礦工對土地的熟悉度讓他們有強烈的直覺可以找到富含黃金、銀或其他更珍貴金屬之礦脈所在地,他們也可以取得並熔煉這些礦物來獲益,或將礦物應用於所有類型的鐵匠製品中。

草藥學編輯

草藥師可以仔細地採集在世界各地找到的有用強力草藥。 旅行時,草藥師會利用他們敏銳的直覺來尋找最稀有且最珍貴的花草,藉由其他專業技能的祕法配方可將這些花草轉變為其他物品。 草藥師可提供自己 (或他們的公會或隊伍) 大量的施法材料以協助他們製作物品,也可以販售或交易大量草藥以獲得利潤。

生產技能編輯

製皮編輯

裁縫可以使用簡單的布料並縫製出精美的衣物;布甲和長袍、襯衣、背包以及其他製品都是裁縫擅長的範圍。 好處有很多:裝備輕型護甲的職業可以穿著神秘長袍、所有類型的英雄皆可受益於多種背包,且每個人都可以享受裁縫織布機所織成的裝飾性襯衣和服裝。

裁縫 編輯

工程學編輯

工程師可利用他們的發明才能來製造各種大量 (且隨機出現) 的有用物品。 透過不斷的修補、忍受故障和失效的風險,工程師可以製造出完全獨一無二的物件:增加視力的護目鏡、強力槍械、機器寵物、機械坐騎,甚至是其他稀有飾品。 成功的工程師可以利用他們的發明來解決問題,並讓自己和夥伴的生活更輕鬆、更迅速、更美好。

鍛造 編輯

鐵匠可以利用對於鐵錘和鐵砧的專業知識來鑄造致命的武器、沉重的鎖甲與鎧甲裝,以及其他專業物品。 技藝高超的鐵匠也可以藉由增加放置魔法寶石的插槽,來調整自身的裝備。 鐵匠 (尤其是裝備重型護甲的鐵匠) 所製作的裝備可自用、讓小隊隊友或公會成員配備,也可以透過販賣場來販售自己精巧的手藝。

煉金術 編輯

鍊金師可以使用草藥製造奇特且具有魔力的藥酒,這些藥酒能夠治癒、強化及產生各式增益魔法效果,例如隱形、元素抗性、法力恢復等等。 鍊金師也可以將祕法原料轉化為稀有且奇特的新形態。 因為他們能夠製造珍貴的消耗品 (一次性物品),因此鍊金師對隊伍和團隊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角色。 藉由製造稀有的原料,煉金師可以獲得巨大財富、製造強大的武器和護甲,甚至影響艾澤拉斯的經濟!

附魔 編輯

附魔師可以將多餘的魔法物品分解,並使用殘渣來永久提升所選的裝備。 只要有了正確的咒術和原料,附魔師就可以增加護甲或武器的加成效果,使附魔師在其他祕法力量中威力更強、更迅速或更強韌。 精明的附魔師可以將他們獨一無二的服務販售給其他英雄,並索取與其生產服務稀有度相等的價格。

珠寶設計編輯

珠寶匠可以開啟珍貴石頭中的神奇力量,並製造強效珠寶和飾品。 他們可以雕琢戒指、護符以及其他已知具有神秘力量的物件,也可以切割寶石使其符合武器和護甲等具有插槽的物品,並賦予這些裝備獨一無二的屬性。 技藝高超的珠寶匠可以仰賴其他人對於製作特殊物品、強化裝備以及為塑造稀有寶石等需求維生。

銘文學 編輯

雕銘師可以將力量文字編織成能夠強化英雄技術和能力的雕紋,並提升一般方法無法達成的特殊效果。 藉由將自身的力量傳送至墨水,雕銘師也可以製作消耗性的卷軸、奧秘典籍,以及可在冒險者間傳送附魔的皮紙。 就像附魔一樣,銘文學可以協助老練的冒險者進一步提升自身能力,但銘文學著重於提升職業能力,而非裝備。

第二專長編輯

釣魚編輯

漁夫捕抓艾澤拉斯湖海中的豐富漁獲,即可輕鬆餵飽自己。 只要謹慎地選擇魚餌和耐心等待,就有機會得到一些相當值得的漁獲,包括可恢復英雄健康的航海美食,或是提升浸水殘骸屬性,例如盒子和大箱。 釣魚甚至可以獲得遺落在海底,或被海洋生物吞食之稀有施法材料和物品。

烹飪編輯

廚師會利用從艾澤拉斯各個遙遠角落收集而來的古怪奇異食材進行實驗。 認真工作的主廚能夠將平凡的食材、剛捕獲的漁獲或殘留的動物肉類轉變為香甜可口且富含營養的佳餚, 野心勃勃的廚師甚至能烹飪大餐以餵飽整個冒險團隊。 烹飪後的食物可加速恢復生命力,有些食物還可以為飽足的英雄提供長期增益效果。

急救編輯

醫師可以使用繃帶和解藥來治療傷口並去除毒素,藉此可在危險的艾澤拉斯世界中拯救生命。藉由將各種品質的布料轉換為強效的醫療補給品,醫師可以讓受傷的英雄迅速返回戰場,並協助 (但非取代) 魔法治療方式。

考古學編輯

考古學家可搜尋整個世界以及世界以外的地方,發掘神秘的歷史遺物。 考古學家可挖掘地底的各式神器,較堅持的考古學家會研究普遍的歷史物品,以及稀有且強大的聖物。

參考來源編輯

您使用了廣告過濾軟體!

查看其他Fandom

隨機W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