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NightElfCrest

夜精靈(Night Elf),又稱卡多雷(kaldorei,夜精靈語中的眾星之子)是艾澤拉斯最古老的種族之一,他們大多居住在卡林多西北部的梣谷和新的世界樹泰達希爾上。夜精靈習慣在夜晚的森林中活動,並擅長將自己隱蔽於陰影中。夜精靈在死亡後會化為幽光

自第三次大戰後,夜精靈結束了長達萬年的隱居,加入了聯盟。

相較於其他精靈,夜精靈更崇尚自然而稟棄魔法,因此許多德魯伊、獵人的名人都是夜精靈。夜精靈的主要信仰是月神伊露恩,許多女性夜精靈也都會以月神祭司(牧師)為志向。夜精靈的領袖泰蘭德.語風就是一名高階月神祭司。

主要訊息 編輯

NightElf

男性德魯伊和女獵人

陣營:聯盟

起始地點: 泰達希爾的幽影谷

主城: 達納蘇斯

種族坐騎: 夜刃豹

主要語言:達納斯語、通用語

可選職業: 戰士盜賊德魯伊獵人牧師死亡騎士(巫妖王之怒加入)、法師(浩劫與重生加入)、武僧(潘達利亞之謎加入)

領導者:大德魯伊瑪法里恩‧怒風伊露恩的高階祭司泰蘭妲•語風

種族特長 編輯

NewNightElfModel

女性夜精靈在遊戲中的樣子

影遁(主動、冷卻時間2分鐘)

啟動後潛入陰影中,降低迪人發現你的機率。此效果將持續直到取消或移動為止。

迅捷(被動)

使你閃躲近戰和遠程攻擊的機率提高2%,移動速度提高2%

幽光之魂(被動)

死亡後變成幽光,提升75%移動速度(一般鬼魂的1.5倍移動速度)

自然抗性(被動)

降低受到的自然傷害1%。

伊露恩之觸(被動)

在晚上時提高你的加速屬性1%。
在白天時提高你的致命屬性1%。

隱匿(被動)

夜精靈習慣在陰影中躲藏,在潛行狀態下移動速度提高5%。
(如果你的職業無法潛行,本技能不會出現)

歷史 編輯

第一次戰爭爆發的一萬年前,整個艾澤拉斯的懷中,只有一塊無垠的大陸在此沉睡:卡林多。這塊黑暗大陸的中心,有一潭漾著熾熱能量的神祕湖泊,也就是後人所熟知的永恆之井

卡多雷的發展 編輯

經過無數個日月交替,永恆之井的奇特能量吸引了一群夜間活動的原始部族來此定居。他們在靜謐的湖畔建造起一個個簡陋的住屋。經年累月下來,永恆之井廣褒的能量對這個部族造成不少影響:他們變得強壯,有智慧,並獲得永生;他們的膚色轉變為濃淡各異的紫羅蘭色,身材也更加高大。這個部族將自己命名為「卡多雷」,在他們的母語中,意謂「眾星之子」。

卡多雷,之後也被稱做「夜精靈」,崇拜著月之女神,伊露恩。他們相信當日光普照大地,女神便在微光閃爍的湖底歇息。早期的夜精靈祭司與先知對永恆之井的研究,充滿了無限的好奇心。有關永恆之井知識的追尋,成為夜精靈社會一個重要的面向。

永恆之井使夜精靈的雙眼閃耀著銀色或是金色的光芒。他們的視覺對外界的光影與動態異常敏銳。與一般印象中不同的是,夜精靈就像其他人型種族一樣,也具有一雙瞳孔,只不過在特定的光線或角度下,他們的瞳孔變得更加難以辨識。

更重要的是,夜精靈還學會了如何運用永恆之井的能量施展法術。夜精靈的魔法很快為他們建立起一個強大的帝國。當帝國領土日益向外擴張,他們開始與當地的食人妖發生衝突。長久以來,食人妖佔據了古卡林多大部分的土地,但卻無法趕在夜精靈之前掌握魔法的力量。面對夜精靈的突襲猛攻,食人妖們節節敗退。夜精靈與食人妖間長年的宿怨便是從那時候開始滋長,一直持續到今天。

夜精靈與食人妖 編輯

食人妖真的是夜精靈的祖先嗎?儘管這個問題不斷被人提起,但是能夠解決這個疑問的證據,似乎都已埋封在夜精靈悠久的歷史底下。唯一能確定的是,曾有一個夜間活動的人型部族,在第一座永恆之井旁定居下來。深不可測的能量將這個部族改變成今日我們所知的夜精靈。

的確有許多食人妖都相信這支演化成夜精靈的種族,就是食人妖。這種說法並非全無根據,至少在外型上,食人妖與夜精靈確實有些許相似之處。此外,在夜精靈稱霸前的幾千個年頭,食人妖曾掌控了絕大部分的古卡林多大陸。

然而,許多夜精靈對這種說法感到荒謬至極,並立刻指出,他們的祖先,實際上是藉著擊敗眾多周圍的食人妖部落,逐漸鞏固自己的勢力。兩者間的衝突使食人妖對這群新崛起的敵人所擁有的力量產生敬畏。食人妖版的夜精靈起源說,或許只是這場衝突的產物。食人妖對夜精靈深感痛惡—直到今天都沒有任何改變—他們竭盡所能地排擠夜精靈,詆毀他們的成就。如此說來,將夜精靈的祖先與食人妖扯上邊,或許有助於平撫食人妖戰敗後的錯愕。

在沒有其他資料可供佐證的情況下,持續在這爭議上頭打轉,似乎沒有多大意義。但無疑地,在未來它將仍然是討論的焦點。

魔法與後果 編輯

艾薩拉女王即位前,夜精靈研究魔法的歷史已達千年之久。有一群夜精靈貴族在當時正是如日中天,並於艾薩拉統治期間,開始自稱為「精靈貴族」。身為貴族的一份子,艾薩拉對這個名字感到相當滿意,並准許它在正式場合中通行使用。

永恆之井令許多精靈貴族為之著迷。在艾薩拉的認可下,他們沒日沒夜地投身於永恆之井的研究;然而不計一切代價使用魔法的結果,終於招來了薩格拉斯的注意。薩格拉斯輕而易舉地腐化了高傲的精靈貴族。受到黑暗泰坦的蠱惑,精靈貴族協助燃燒軍團侵略艾澤拉斯,點燃了先祖之戰。無數的夜精靈與其他生物在戰爭中死去。最後,倖存的夜精靈藉由盟友與多位英雄的幫助,成功擊敗燃燒軍團。這些英雄包括了高階女祭司泰蘭妲‧語風、瑪法里恩‧怒風與伊利丹‧怒風。

一群精靈貴族後悔當初同意協助燃燒軍團,及時逃出主城辛薩拉。在那之後,永恆之井內爆引發了大災變。經過此次的教訓,魔法的使用被裁定為死罪;儘管如此,精靈貴族們仍肆無忌憚地繼續使用危險的法術。但是,泰蘭妲和瑪法里恩並沒有依法將這些違抗禁令的同胞處死,而是選擇將他們流放。這些被流放的精靈貴族遠渡重洋來到羅德隆,並在那裡建立了奎爾薩拉斯王國,將自己稱做「高等精靈」。

新的開始 編輯

階級社會與魔法從此被夜精靈視為不堪回首的遺俗而遭到摒棄。然而,伊利丹不識魔法本身的危險,創造了第二座永恆之井。其他的夜精靈無法認同他的作為而將他囚禁。三隻巨龍守護者在湖面上種下第一棵世界之樹,諾達希爾:它不僅連接著翡翠夢境,更有調節永恆之井魔法能量的功用。諾達希爾同時賜與夜精靈永恆的生命。

泰蘭妲主導了夜精靈領導組織的重整。她認為從前,她的伊露恩祭司團與人民的日常事務過於疏離,因此對這場充滿災難的戰爭,也必須負起部分責任。

幾個世代以來,祭司團造就了無數優秀的戰士與學者,擁有備受推崇的作戰與治療技術。除此之外,祭司團是少數從大戰中倖存的夜精靈團體。更重要的是,姐妹會中的資格與階級,從來不以家世血緣為依據。

泰蘭妲決定讓她的團體擔負起更多社會責任。自此之後,伊露恩祭司團從來沒有在引領人民的道路上跌躓過。泰蘭妲解散了原本的夜精靈軍隊;這些部隊大都以身世為優先考量,而非唯才適用。她建立起一個叫做哨兵部隊的軍隊,受伊露恩祭司團指揮。之後的一千年間,泰蘭妲一直是夜精靈政府唯一的領導人。

在此同時,泰蘭妲的伴侶,瑪法里恩,也將德魯伊之道傳授給其他夜精靈。這群為數不多的德魯伊致力維護艾澤拉斯自然界的平衡。儘管他們受到夜精靈社會的尊敬,卻始終與之保持距離,因為德魯伊們並不接受任何政府管轄。今日的塞納里奧議會歡迎來自各種不同種族成員的加入,但議會對這些成員並沒有實質的統治權力。

第三次戰爭 編輯

由於族人帶給艾澤拉斯的災難而蒙羞的夜精靈,隱居森林與世隔絕長達一萬多年,直到酋長索爾帶著他的部落,與一批由珍娜‧普勞德摩爾率領的人類流亡者出現在這片土地,結束了夜精靈的孤立。這群不速之客擅自闖入夜精靈獨佔了幾千年的領土,激怒了泰蘭妲。部落更是將大面積的森林砍伐殆盡,甚至還殺害了半神人塞納留斯。

泰蘭妲率領哨兵部隊與這群入侵者作戰,卻發現燃燒軍團已跟隨入侵者的腳步,踏進了卡林多。燃燒軍團新一波的侵略行動已然展開。這位高階女祭司與她的士兵趕緊喚醒在翡翠夢境中沉睡的德魯伊,這其中包括了瑪法里恩。

受到麥迪文的啟示,夜精靈預見,精靈、人類與獸人間的合作將是明智之舉。惡魔領主阿克蒙德企圖掠奪海加爾山上的永恆之井,三方人馬便在燃燒軍團前往山頂途中與之奮戰。這三支軍隊合力拖延了軍團,好讓夜精靈有足夠的時間強化諾達希爾。為此,他們奉獻出永恆的生命,及無數夜精靈靈魂的能量。世界之樹爆發出劇烈的能量,當場殺死了阿克蒙德。

失去領導者的燃燒軍團兵敗如山而遭到擊潰。諾達希爾與第二座永恆之井仍屹立不搖。夜精靈高貴的犧牲,使他們不再享有永生。在大德魯伊范達爾‧鹿盔的領導下,塞納里奧議會種植了第二座世界之樹,泰達希爾,希望能夠讓夜精靈重獲他們所失去的東西,但迄今的事實證明,他們的希望不幸落空了。目前夜精靈是聯盟方的成員。

銀色眼睛,金色眼睛 編輯

在大災變之前,金色的雙眼在夜精靈中十分罕見,因此常被視為是天之驕子的象徵。艾薩拉女王與伊利丹皆有這項不凡的特徵。不幸的是,這兩人的命運卻誤入歧途,招致自我毀滅,而這個廣為流傳的觀念中的謬誤也就不辯自明了。

金色的雙眼事實上標示著成為強大德魯伊的潛力。大災變發生前,夜精靈總是將重心放在魔法上,但對這雙不尋常的眼睛的重要性卻一無所知。單是擁有這股潛力,並不保證它的主人能夠藉著技巧與憐憫之心,充分發揮他的能力。儘管伊利丹有著金色的雙眼,並與瑪法里恩一樣接受賽納留斯的教導,但在追尋德魯伊之道時,卻屢遭險阻。

擁有天生的德魯伊力量,並不代表能成為一個真正的德魯伊;而儘管缺乏與生俱來的力量,卻無法成為德魯伊之路上的阻礙。事實上,瑪法里恩的雙眼天生散發著銀色的光芒,但他潛心於德魯伊之道,他的全心投入讓他比其他德魯伊更為強大高超。隨著德魯伊之術日益精進,他的雙眼逐漸發散出其他夜精靈所垂涎的耀眼金光。

金色雙眼逐漸變得普遍。大災變之後,夜精靈不再堅持對血統的執著,擁有金色眼睛的夜精靈因而大增。此外,夜精靈也學會了對艾澤拉斯的尊重,於是一批男性夜精靈追隨瑪法里恩的腳步,成為德魯伊的新血。這些德魯伊後來也都擁有金色的雙眼。

傳統上,夜精靈女性往往擔任戰士、獵人,或保衛者的職務。其它施法職業大致上則被視為是男性的領域。惟獨到了第三次戰爭時,人員死傷慘重,傳統的性別角色定位因此被扭轉。遲至最近德魯伊才開放女性的加入,因此金色雙眼在夜精靈男性中還是較女性為普遍。

精靈概況 編輯

夜精靈是高等精靈和血精靈共同的祖先。然而,基於不同的歷史背景和觀念上的歧異,這三個族群實際上並不十分親近。夜精靈對高等精靈和血精靈的態度甚至充滿了猜忌、厭惡和公然的敵意。

夜精靈確實與高等精靈與血精靈兄弟分享了一些共同的特點。無論是哪種精靈,皆擁有超乎常人的敏銳感官,即使在微弱的光線下也能看得一清二楚。大致而言,他們纖細、健美且高雅;此外,精靈們大而尖的雙耳,時常成為其他族類羨慕或是嘲笑的對象。

直到最近,精靈間又多了一項共同點。那就是夜精靈在第三次大戰結束之際,犧牲了他們的永生及大量能力;於是如今所有精靈皆會面臨生老病死,並擁有各自不同的生命週期,其中大部分可長達數千年之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