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亦稱為: 上古守護者、半神人、樹叢守護者     Cenarius color.JPG
  作為月神伊露恩與聖白鹿瑪洛尼之子,塞納留斯與生俱來就和艾澤拉斯的一切萬物有著深切的關係。牛頭人也有神話據稱是有關塞納留斯的故事。當塞納留斯的誕生在翡翠夢境中帶來一陣波動時,伊瑟拉馬上就注意到他了。指引他至夢境中後,她教導塞納留斯所有的夢境奧秘並且成為了他的森林之母。他們之間的情誼往往讓很多艾澤拉斯的人們誤會成母子關係。塞納留斯長大後也很熱愛伊瑟拉翠綠世界中的茂盛森林。常常可以見到他漫遊在夢境中,望著艾澤拉斯上的眾生,或是祈求植物成長順利。

經歷編輯

夜精靈編輯

  當夜精靈最初在永恆之井周圍發展時,他們的好奇心驅使他們認識並結交了一些強大的實體,包含了塞納留斯。這位半神人後來變成夜精靈的好友,他花了大量的時間教導他們有關自然的世界。在他的指導下,夜精靈也對史前卡林多的綠林生態發展出莫大情感,並陶醉在自然界的合諧平衡。但在經過了一段時間後,夜精靈無法自拔地沉迷於永恆之井的能量。並且,夜精靈文明大量成長也不可避免的帶來新的建築與道路。大片的森林消失了。寧靜的樹林變成了繁華的都市,巨大的神木被砍下只為了供夜精靈居民濫用。夜精靈也逐漸的失去天然的靈性。信奉半神人教義的夜精靈慢慢的減少,塞納留斯看到過去心血即將消失殆盡感到非常灰心。他很不甘願的離開了夜精靈的領土。雖然很不認同他們的改變,他還是尊重他們的選擇。自此之後,塞納留斯避開了人群潛入深山野林中,他消失了很久人們甚至懷疑塞納留斯是否還存在。

第一個德魯伊編輯

  早在夜精靈對秘法沉迷所引發的大爆炸的數千年前,瑪法里恩.怒風遇到了一些傳奇人物並經由他們得知了神祕的塞納留斯。瑪法里恩一直以來就對自然世界有崇高的敬仰,雖然這時候的夜精靈已經放棄了對大自然的關心。在他把所得知的傳說故事和他的雙胞胎兄弟伊利丹.怒風,及他們共同的好友泰蘭妲.語風分享後。三人於是認為找尋塞納留斯的蹤跡將會是很刺激的探險,因為事實上他們已經不像其他族人相信這位半神人存在。

  沒有多久艾澤拉斯的動物和植物便向塞納留斯帶來三位夜精靈的事蹟。感到驚訝及好奇,塞納留斯找到這群夜精靈並看穿每人的心思。他在瑪法里恩身上看到了極大的希望,一種能讓塞納留斯下定決心的希望。當正在笑著的三個人突然看到塞納留斯從幽暗的樹叢中出現時都嚇到說不出話。他簡單的介紹了自己並表明願意傳授德魯伊之道。他們也欣喜若狂的接受了。瑪法里恩證明了自己的確是個有天份的學生,但他的弟弟就比較笨拙且很快的就失去耐性。至於她,泰蘭妲在當時就已經是伊露恩祭司團的學員了並且決定要全心全意的把自己奉獻給女神。塞納留斯也非常明白只有瑪法里恩一個人會成為德魯伊

燃燒軍團的入侵編輯

  瑪法里恩在學習上有了極大進展後的某天突然被一段令人不安的景象所困擾。他無助的看著在王宮內的精靈貴族濫用永恆之井的法力。這景象讓他更深信艾薩拉女王和她的高階法師終將引發毀滅性的災難除非有人站出來阻止。瑪法里恩向塞納留斯傳達了他所見到的景象,兩人也陷入了極大擔憂。

  即便如此,當夜精靈明白發生了什麼事情後已經太遲了。惡魔從王宮衝出並開始在他們所經之路展開前所未見的大屠殺。先祖之戰也就此展開了。當危機發生時,塞納留斯把一切都傳授給瑪法里恩並且尋找其他在艾澤拉斯上的半神人。但他們對於合作卻顯得很不習慣;也因此,費了塞納留斯一些時間才成功說服其他半神人加入行動。當他們抵達戰場時也發現戰爭已經在進行當中了。很快的在塞納留斯評估了局勢後就帶著其他半神人加入由亞羅德•影歌率領的夜精靈大軍。對於他們所提供的協助影歌很驚喜的接受了,整個戰役的局勢也似乎要改變了。

挫敗編輯

  在對這股新興強大的勢力做出反擊後,惡魔大軍開始把攻擊目標轉為半神人,很快的半神人也受到衝擊。就在塞納留斯受到重創且完全被包圍時,瑪洛尼衝入敵軍並且用它巨大的鹿角驅退那些攻擊他兒子的敵人。

  夜精靈倉促的展開行動,把不醒人事的塞納留斯安置在安全的地方。在瑪洛尼很輕鬆的把惡魔大軍給逼退一陣子後。阿克蒙德親自現前並向巨大的雄鹿發出單挑的挑戰,經過一番激烈交手後,阿克蒙德扭斷了瑪洛尼的脖子。瑪法里恩感到無比的憤怒和悲傷;他召喚了地底下的樹根來攻擊惡魔領主。當越多藤蔓糾結住惡魔巨大的形體時,阿克蒙德逼不得已的用了傳送術才有辦法逃脫。伊瑟拉對於瑪洛尼的死感到非常難過,而且她的巨龍軍團也協助了塞納留斯進入翡翠夢境,接受綠龍的照顧和治療。強忍住心中的悲傷以及傷口上的痛楚,塞納留斯在大爆炸後的不久很快就離開了夢境,因為他感應到了這片土地正哭喊著需要療傷。

  另一方面,他所懼怕的事情也發生了,他發現伊利丹•怒風創造了第二座永恆之井。亞羅德•影歌把對伊利丹的處罰交由瑪法里恩處置,因為只有他知道再放任伊利丹毫無節制的追求魔法力量是很危險的事情。因此,在塞納留斯的幫助下,瑪法里恩把伊利丹封印在廣大的地下監牢裡,在裡面受囚並且失去所有力量直到永遠。

夜精靈的隱退編輯

  泰蘭妲•語風,此時已經是伊露恩的高階牧師了,下定決心要徹底的改變夜精靈的社會結構。她組織了一支新的女性軍隊,夜精靈哨兵,並且命令此軍隊只聽命於伊露恩祭司團。貴族和研習魔法在這時候已被認為是一種墮落且蒙羞的過往遺俗。但是,一群由達斯雷瑪.逐日者帶領的精靈貴族拒絕放棄研習祕法。經過幾番長談後,泰蘭妲和瑪法里恩下了困難的抉擇,並且不得已的放逐藐視他們的近親。在這群人離去後,剩下的夜精靈決定要退出整個世界。他們的整個大陸上籠罩了一股神秘面紗,即便是經來過往的船隻也看不到他們的存在了。

  在這同時,塞納留斯依然在海加爾山附近的月光林地棲息著。他的雄性後代,樹叢守護者,密切的關注著夜精靈並定時的協助夜精靈哨兵維持這片土地的和平。即使是塞納留斯天性害羞的雌性後代,林精,也越來越常出現在野林中。

新族群來到卡林多編輯

  時間飛快經過,又有新的族群來到了艾澤拉斯:獸人,原本的故鄉是在德拉諾。在受到惡魔的影響下,獸人從原本的和平薩滿社會變成了嗜血好戰的部落。他們和東部王國人類發起了戰爭並在第一和第二次大戰中屠殺了無數的生物。塞納留斯和夜精靈並沒有從隱退中復出介入戰爭,因為他們並不知道發生在卡林多以外的事情。獸人在第二次大戰中慘敗,導致部落幾乎滅亡。就在第三次大戰前,一位新的部落酋長出現了:索爾,他重整了部落且帶領他的同胞橫越海洋來到卡林多建立他們的新家園。此新的部落對戰事不再眷戀。這群獸人只想單純的離開人類領土並找一個適合他們的安居處。

一位半神人的死亡編輯

  獸人在卡林多並沒有得到很熱烈的歡迎。夜精靈迅速的派了一些探子打聽這群獸人的事蹟,得到的回報都是有關獸人在第一和第二次大戰中駭人的殘暴過去。在這同時,獸人在卡林多大量的砍伐樹林,很明顯的就是要開啟他們的定居。塞納留斯認定獸人又回到他們好戰的習性。於是他帶領了一群夜精靈和樹人對抗這群獸人入侵者。

  這支新生的部落毫無疑問的受到衝擊,但因為數支燃燒軍團在最近又重返了艾澤拉斯,夜精靈沒有太多心思在剿滅部落上。燃燒軍團沒有忘記塞納留斯在先祖之戰時表現的英勇和神力,所以決定要先把他擊退。在恐怖之王提克迪奧斯的建議下,深淵領主瑪諾洛斯把他的鮮血混入水池中,但其結果對部落所造成的腐壞很快就被食人妖巫醫發現了。葛羅•地獄吼帶領的獸人喝了這受到汙染的池水後,完全的浸淫在回到之前擁有惡魔力量時的強度。突破了超自然的憎恨和狂怒,葛羅和他的勇士們對塞納留斯及其聯盟展開反擊。最終這群獸人成功了殺了這位半神人。直到今天,夜精靈及很多其他生物,包含了伊瑟拉,都還是對塞納留斯的慘劇悲痛不已。

您使用了廣告過濾軟體!

查看其他FANDOM

隨機W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