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魔獸世界百科全書

凱爾薩斯

181個維基
頁面
增加新頁面
討論0 分享

凱爾薩斯 編輯

Kael'thas.jpg

全名:凱爾薩斯•逐日者(Kael'thas Sunstrider)

別稱:凱爾(常見稱呼)

種族:血精靈

陣營:部落

職業:法師

關係:安納斯塔里安•逐日者(父親)、伊利丹‧怒風(合作)

凱爾薩斯‧逐日者王子是已故國王安納斯塔里安的兒子,同時也是高等精靈第一任國王達斯雷瑪.逐日者的直系子嗣。他一出生,便被享不盡的榮華富貴所包圍。

達拉然的學習日子裡 編輯

  身為一位擁有高超技巧的強大巫師,他是祈倫托的高階成員之一。魔法知識的追尋導引他來到紫羅蘭要塞,並在那裡遇見了當時還是見習生的珍娜‧普勞德摩爾女士。他馬上被這位聰明伶俐的年輕女孩所吸引,但是他們之間的年齡差距,卻令他充滿了罪惡感與自我懷疑。儘管如此,他還是展開了追求,但卻始終無法獲得芳心。將自己奉獻給魔法的她,將學業看得比任何事情都重要。

當有謠傳說,珍娜已經把她的心託付給阿薩斯‧米奈希爾王子時,凱爾薩斯感到十分難過。雖然之後珍娜與阿薩斯漸行漸遠,但看在凱爾薩斯眼裡,他們仍對彼此念念不忘。凱爾薩斯與珍娜之間,始終只存在著尷尬的友誼。

魔癮 編輯

  多年以後,阿薩斯成為巫妖王的死亡騎士,率領天譴軍團攻入奎爾薩拉斯,沿途所經,只留下死亡的痕跡。他褻瀆了高等精靈的魔法泉源,太陽之井的能量從此枯竭。倖存的高等精靈開始生病而了無生氣。

  安納斯塔里安國王在對抗天譴軍隊的過程中不幸身亡。最後只剩下零星的勢力繼續抵抗天譴軍團。當時凱爾薩斯王子正在達拉然學習魔法,聽聞噩耗時他火速趕回家鄉,接管所有他能找到的生還者。但是幾千年以來,人民一直沉浸在太陽之井的魔法能量中,造成過度依賴它的太陽之井的力量,甚至上癮成疾。

撕毀的協議 編輯

  為了紀念不幸遇難的同胞,凱爾薩斯決定將他與族人改名為血精靈,精靈語中稱之為「辛多雷」。血精靈發誓總有一天要讓阿薩斯和天譴軍團血債血償。儘管有如此堅定的決心,但凱爾薩斯和他的人民卻都因太陽之井的淪陷而飽受折磨。

  王子率領一群最健壯的族人投入戰爭前線,希望能和聯盟並肩對抗天譴軍團,但由於先前精靈們已經有片面破壞盟軍協議,讓此次的加入備受懷疑與敵視。聯盟大將軍蓋瑞托斯命令凱爾薩斯的軍隊在極端不利的條件下,抵抗地方天譴軍的勢力。就在陷入苦戰時,瓦許女士(瓦斯琪) 帶領一批納迦意外現身並伸出援手,逆轉戰局。不幸的是,凱爾薩斯與納迦間的合作,很快便被聯盟發現,並將他與其他血精靈宣告為叛徒。

綠眼的精靈們 編輯

  被判死刑而身陷牢獄的血精靈,最後被瓦許所救。她宣稱伊利丹‧怒風有辦法幫助血精靈與他們的魔法癮。當時,精靈們正承受著劇烈的痛苦,因此凱爾薩斯在無可奈何之下同意了瓦許的提議,與追隨者在瓦許的帶領下一起來到了外域

  抵達外域後,他們發現伊利丹遭到典獄長瑪翼夫‧影歌囚禁。瓦許和凱爾薩斯合力解救了伊利丹。凱爾薩斯懇求伊利丹治癒他們的魔法毒癮,但伊利丹卻有不一樣的想法:為了回報血精靈的忠心,他決定教導血精靈汲取其他能量來源以滿足他們的飢渴,甚至連惡魔也不放過。

  凱爾薩斯無法回絕這項提議。他確信若沒有受到及時的治療,或找到新的能量來源,他的人民將馬上面臨死亡。凱爾薩斯於是宣誓向伊利丹效忠。如今,大部份在外域的血精靈都獲悉凱爾薩斯與伊利丹間的協議;然而留在艾澤拉斯的血精靈,仍被這個密約蒙在鼓裡。若是得知他們的領導人與伊利丹之間的關係,必定會給他們帶來不小的震撼。外域的血精靈不顧艾澤拉斯同胞的觀感,盡心侍候著伊利丹。

  凱爾薩斯大部分的追隨者均選擇停留在外域,而大博學者洛摩斯被派回艾澤拉斯,為奎爾薩拉斯的同胞帶來希望的消息。他編織了關於應許之地的神話,並宣揚伊利丹所傳授的能力,只不過在洛摩斯的故事中,他巧妙地將導師的角色從伊利丹替換成凱爾薩斯王子。他企圖使他的同胞們相信,總有一天,凱爾薩斯將重返奎爾薩拉斯,引領他的子民來到天堂樂園。洛摩斯從此留在奎爾薩拉斯協助重建,等候王子歸來。

  洛摩斯停留在奎爾薩拉斯協助重建,等候王子歸來。多虧了洛摩斯,艾澤拉斯的血精靈也學會如何透過其他來源滿足對魔法的飢渴。恢復健康後,他們除了歌頌遠方的王子,也開始投入知識的追求。洛摩斯和其他精靈法師在教導同胞如何控制魔法能量方面,獲得了長足的進展。不久之後,銀月城的尖塔藉著虛幻的魔法,得以再次聳立。血精靈們甚至漸漸奪回永歌森林的主權。凱爾薩斯歸來的承諾,激勵了原本已精疲力竭的人民,使他們重新振作恢復元氣,向未知的前方邁進。

您使用了廣告過濾軟體!

查看其他Fandom

隨機Wiki